-/勿惊山雀/-

3.14159265358979

  于胶片定格的夏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一张被精心收藏的照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我肢解了一朵浪花

  一朵轻盈透亮的海浪


  拂开它的每一片海风

  采下它的每一滴水珠

  现在只剩下花蕊了

  呀,原来花蕊的排布是六芒星…!


  我用手指腰斩凉风

  断面渗出的碎阳反射着昨夜星亮

  用三棱镜映起仍新鲜的干涸痕迹

  再用残余的衣服拖尾打上一个蝴蝶结


  我用眼睛收割暖风

  它们反射的太阳金光就像……哎呀

  用金色的别针收纳,夹起

  再用贝壳粘在漆成金色的书页上


  水珠送回海螺的回旋

  海风折起来放进信封

  把信封塞进沙上的玻璃瓶

  然后

  我与萎败的花蕊喁喁夜话


  我把照片带走啦

  你会找到那个瓶子吧

  你喜欢这个故事吗

  不喜欢我就不写结局

评论(8)

热度(1675)
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